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重庆今又降雨 气温平均下降6℃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21日 22:52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专题:四川遇特大干旱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继昨晚降下阵雨后,连续41天高温晴热的重庆市今天早上再次下起了雨,天气明显凉爽了不少,不过要缓解旱情却还需要一段时间。

    记者吴铮:这里是重庆市主城区。继昨天傍晚这里有了一场较强降雨之后,今天早晨,市区又下了一场小雨。虽然雨量不大,但是明显地感觉到凉块很多,今天重庆的最高气温是33到34摄氏度,比昨天的39摄氏度有了明显回落。

    重庆市气象部门表示:这两天他们要抓住时机实施人工增雨,保证大部分地区能够得到雨水的滋润。20号,巴南区就成功地进行了一场人工增雨。

    当地民众:我们等了好久了,终于等到今天下点雨。

    截至目前,重庆市共有14个区县实施了人工降雨,动用40多枚火箭弹、400多发高炮弹。但由于空中水气条件不是很好,除了个别地方降下了超过20毫米的降雨以外,其他地区都只有几毫米的小雨。专家表示,人工降雨虽然不能马上缓解旱情,但是可以减少水分蒸发,不让旱情进一步发展。

    重庆防汛抗旱指挥部工程师严永辉:真正的大范围降雨要到下旬末才有,全市性的大范围强降雨,到那时侯可能有些地区的旱情才能基本得以缓解。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