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本周末南方仍是高温酷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19日 22:47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昨天和今天,高温湿热天气继续折磨着南方地区的居民,当地的抗旱工作也在紧张展开。

    为缓解旱情,四川乐山从昨天开始抓住有利时机共进行了22次人工增雨作业,发射54枚火箭弹,出动5辆火箭车。

    在湖南长沙,一居民小区发生火灾,消防队员迅速赶到现场扑救。在狭窄的楼道里,消防队员忍受着六七十度的高温进行扑救。40分钟后,大火被扑灭,可是七位消防队员当场中暑,小区居民想尽各种办法帮助中暑人员脱离危险。

    今天早上,一辆装载着液氨的汽罐车在重庆境内的一条高速公路上发生车祸,倾斜着掉进了路边的沟里,炎炎烈日下,装有18吨液氨的汽罐随时可能发生险情。消防队员不停地喷水对罐车进行冷却,到下午四点半,汽罐车才被一辆大吊车、两辆拖车安全移走。

    由于35度以上的高温无雨持续了20多天,导致安徽黄山、安庆、宣城等地区出现了严重旱情,池州市城区今天中午地面温度更是达到了60℃以上,为使城区近400名作业在一线的环卫工人安全渡暑,池州市相关部门准备了充足的草帽、防暑药品和矿泉水,尽可能的保障室外操作人员安全度暑。

    中央气象台今天下午继续发布高温警报:预计明天白天,四川、重庆的部分地区仍将持续38至40度的高温热浪天气。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