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高温导致中暑人数猛增 重庆放“高温假”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17日 22:57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这两天,重庆等南方地区依然是酷热难耐,高温影响了居民的生活,也给许多城市的水利、电力设施带来巨大压力。各地采取各种措施应对高温干旱。

    据有关部门统计,到目前高温已导致重庆两万多人中暑。重庆市发出了“关于在高温酷暑天气期间开展轮休”的紧急通知,同时采取七项措施做好防病治病工作。随着高温的加剧,一些建筑物也受不了高温的煎熬。

    记者:这里是解放碑是民生商厦,在这个地方我们看到大厦的玻璃幕墙,也因为高温出现了裂缝。

    大厦物业管理工作人员:这个玻璃今年4月份才换的,由于近段时间气温比较高,造成了玻璃炸裂。

    在重庆市内其他地方也出现了玻璃幕墙炸裂的情况。有关部门提醒各大厦物管部门加强对玻璃幕墙的检查,及时更换,避免伤及行人。

    高温也给许多城市的水利、电力等设施带来巨大压力。上海的日供水量接连刷新历史纪录,已经突破了1000万立方米大关,直逼上海供水能力的“安全线”――1096万立方米。

    与此同时,上海、安徽、重庆等地的用电量也节节攀升,相继出现近年同期的最高用电量,电力部门采取了多种措施调节供电能力,确保居民生活用电安全。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