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上海港名列中国港口综合竞争力榜首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17日 15:55 来源:

  新华网上海8月17日电(记者冯亦珍)中国国际海运网和大连海事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在国内首次调查中国港口综合竞争力指数。近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上海港的综合竞争力在全国60个港口中排名第一。

  调查涉及投资趋势、吞吐量、港口作业能力、港口财务状况、港口自然条件等五方面内容,采取国际通行的经济学计算原理,利用统计学软件从中国60个港口中遴选出中国最具竞争力的十大港口排行榜。

  十大港口是:上海港、深圳港、青岛港、宁波港、广州港、天津港、厦门港、大连港、连云港和营口港。

  调查报告认为,上海港依靠自身的经济实力,内衔长三角,南联珠三角,北接环渤海,西贯长江黄金水道,成为中国头号大港。

  调查还认为,全国港口在基础设施、集疏运体系和港口现代物流等方面仍存在严重问题。

责编:霍筠霞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