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红色记忆:中央苏区第二次反“围剿”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15日 14:54 来源:CCTV.com
专题:永远的丰碑
进入[新闻30分]>>

  CCTV.com消息(新闻30分):1931年2月,对中央苏区第一次围剿失败后,蒋介石又命何应钦于1931年3月下旬组织18个师共二十万人的兵力,对中央苏区进行第二次大规模“围剿”。

  4月1日,国民党军分4路开始进攻。毛泽东坚决主张继续采取诱敌深入方针,集中优势兵力各个击破,并提出先打较弱之敌王金钰部,然后向东横扫,在闽赣交界的建宁、黎川、泰宁地区扩大苏区。中共苏区中央局又一次采纳了毛泽东的正确主张。

  5月13日,王金钰部第28师和第47师一个旅由富田分两路向东固前进。红一方面军趁敌军脱离其富田阵地的极好时机,集中兵力歼敌于运动中,取得首战胜利。红军势如破竹,又先后歼灭敌47师、43师、27师一部。27日攻克广昌城,31日攻克建宁城。至此,红军粉碎了国民党军队对中央苏区的第二次“围剿”。

  记忆录

  红一方面军半个月中横扫七百里,共歼国民党军3万余人,占领赣东、闽西北广大地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了中央苏区。

责编:朱意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