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浙江 “桑美”过后开展心理辅导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14日 23:39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专题:2006关注台风来袭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超强台风“桑美”不仅给浙江、福建等沿海地区造成不小的经济损失,也造成了人员伤害。房子倒了可以重建,但失去亲人的痛苦却难以磨灭。在浙江灾区,由12名心理专家组成的小分队正奔走在灾区,为灾民们进行心理辅导。

  “桑美”袭击浙江苍南时,12岁的丁刘全亲眼看着自己的母亲和两个姐姐以及一个妹妹,被洪水无情地吞噬。这样的打击让一个只有12岁的孩子无论如何也没法接受。几天来,小刘全一点东西也吃不下,情绪很不稳定,不断做噩梦,甚至还把妈妈姐姐的死归结到自己身上。

  浙江省第七人民医院院长赵国秋:这个12岁的孩子是一个典型的ASD病症,急性心理危机疾病。

  在咨询现场,专家针对小刘全的情况进行了耐心的心理干预。

  浙江省第七人民医院院长赵国秋:这不是你的错,17级以上的台风,像你这样的小孩是没有办法的……

  渐渐地,小刘全的情绪逐渐稳定了下来。像小刘全一样,在心理专家的帮助下,不少灾区的村民都得到了有效的心理干预。

  浙江省第七人民医院院长赵国秋:不仅要物资救灾,还要精神救灾,应该是并存的。

  据了解,在今后的半个月时间里,心理危机干预小分队还将驻守在灾区,对受灾群众及抢救一线的医护人员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和辅导。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