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桑美减弱为热带低气压 南方多省严重受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11日 22:48 来源:CCTV.com
专题:2006关注台风来袭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超强台风“桑美”昨天登陆之后,给浙江、福建沿海地区人们的生产生活造成不同程度影响,救灾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由于超强台风“桑美”袭击福建恰逢天文大潮,福建北部沿海出现风、潮、雨“三碰头”,造成严重灾害。昨晚,福建宁德柘荣城区雨量高达249毫米,城区水位超过警戒线,由于穿越城区的尤溪河水暴涨,连片民房被淹,群众危在旦夕。由于停电、通讯中断,柘荣县党员干部和公安民警、民兵预备役人员顶风冒雨,淌着洪水,挨家挨户动员群众转移,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1300多名群众被成功转移到学校、村委楼等地点,并得到妥善安置。

    浙江苍南浙江台记者陈婕:观众朋友,我现在是在苍南县钱库镇的龙径大道,在台风桑美登陆两个多小时后,这里已经有多处房屋倒塌。现在救援队正在进行全力抢救。

    苍南县钱库镇镇长苏中杰:现在我们有听到下面有声音,所以我们正在进行全力的抢救。下面一共有几个人?据我们初步的估计,下面可能有四个人。

    经过当地公安、消防人员近五个小时的抢救,被困的四名群众全部被安全救出。

    中央台记者吴薇:台风桑美昨天登陆浙江苍南地区,并给这一带带来严重影响,我现在所在的苍南地区已经完全被淹没,全县停水停电,小型车辆几乎不能通过。民政部等部门组成的工作组已经到达浙江指导工作,救灾工作全面展开。

    民政部、国家防总消息,第8号超强台风“桑美”登陆后,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初步统计,截止今天下午16点,浙江、福建两省近400万人受灾,因灾死亡104人,失踪190人,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10亿元,详细灾情正在进一步统计中。

    今天上午,“桑美”已减弱为热带低气压从上饶市铅山县的闽赣交界处进入江西省境内,受其影响,江西各地今天普降大到中雨。安徽省今天启动了防台风应急预案,要求立即组织转移易发生地质灾害区域、高风险区人员,河、湖等水面上作业船只立即回港避风。并加强水库、湖泊等水利工程调度,加强巡查和防守,确保各类工程度汛安全。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