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超强台风桑美傍晚登陆浙江并减弱为台风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10日 23:03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今年第8号超强台风“桑美”于今天傍晚17点25分在我国浙江苍南县马站登陆,到晚上9点减弱为台风。目前,台风中心位于福建省柘荣境内,最大风力13级,并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西移动。

  浙江省抢在超强台风“桑美”登陆前紧急转移近百万人,同时向安全避险人员开放了学校、影剧院、体育场馆等政府社会各类公共设施。并对省内的4000座大中型水库加大预泄,在上万座小塘坝派人值守。

  由于正逢天文大潮,福建、浙江沿海的潮位将比正常潮位偏高60到130厘米。预计明天沿海的高潮位将接近或超过当地警戒潮位。为随时监控高潮位对江河影响,水文职工每小时都会上报潮位变化,各小流域沿岸也加大了防御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的预警预报。

  受“桑美”影响,福州长乐国际机场今天取消了25个进出港航班,福州客运北站、南站都取消了今天中午12点后往闽东方向的班车。另外,马尾至马祖、泉州石井至金门的两条海上客运航线也全面停航。为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从上午10点开始,浙江温州和台州地区甬金线和同三线对空的集装箱车开始限流。温州永强机场已经取消了发往北京、上海、广州等17次航班,进港航班也已经取消19个。

  为了应对超强台风桑美可能造成的巨大损失,中国气象局今天上午9点正式启动了防台风预案。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许晓峰:各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和相应的业务人员都进入24小时值班状态。同时我国沿海地区十一个省市也启动了气象监测应急预案,确保每10分钟进行一次地面观测,三十分钟进行一次空中监测。

  今天,交通部启动了防抗台风应急预案,海事部门6万多工作人员赶赴台风第一线,组织海上船只回港避风。铁道部也发出了紧急防洪命令,对前期发生水害的临时抢修处所加派人员看守。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