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人大和美参国议院举行第三次正式会晤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9日 22:52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盛华仁为主席的中国全国人大中美(参议院)议会交流小组与以美国参议院临时议长史蒂文斯、参议员井上健为共同主席的美参议院美中议会交流小组今天在桂林举行了第三次正式会晤。双方充分交换了意见,取得了广泛共识。

    双方积极评价中美关系近年来取得的进展,一致认为,胡锦涛主席和布什总统就全面推进21世纪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达成的一系列重要共识,为中美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指明了方向,应予认真逐步落实。中方强调,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涉及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希望美国国会议员在台湾问题上发挥建设性的积极作用。美方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台独”,并欢迎中国政府为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和为改善两岸关系所采取的积极举措。

    中方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强调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中国的发展对别国不是挑战,而是机遇。美方对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取得的巨大进展表示赞赏,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互利合作。

    双方回顾并充分肯定交流机制建立近3年来取得的积极成果,一致认为,中美议会交往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交流机制已成为中美双方坦诚对话、加深了解、扩大共识、增进互信的重要平台。双方表示将共同努力,采取积极措施巩固和加强交流机制,并使其不断完善。

    美国参议院代表团是应吴邦国委员长邀请于8月7号下午抵达广西桂林的。8号晚,盛华仁副委员长举行欢迎宴会,款待美国客人。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