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超强台风“桑美”逼近 沿海地区提早防御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9日 22:47 来源:CCTV.com
专题:2006关注台风来袭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随着超强台风“桑美”和热带风暴“宝霞”的逼近,东南沿海各地紧急部署,提早采取防御措施。

    记者:这里是浙江省防汛指挥部,从这个台风监测图上可以看到,“桑美”中心风力已经达到14级,按照台风逆时针运行的规律,它将在没有任何阻挡的情况下正面袭击浙江。

    目前预报“桑美”最大可能于10日号在浙江省中部到福建北部沿海登陆,作为防台风指挥的中枢,浙江各地防御“桑美”的信息第一时间汇集到这里。

    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这将是今年对浙江影响最大的台风,来势凶猛,强度强,范围大,很有可能出现我们常说的风、雨、潮“三碰头”,破坏力极大。

    目前浙江沿海地区启动防台抗台预案,提前转移危险地区群众,加强低洼地带、地下通道等易涝、易淹区域的排涝排水管理,并落实电力通信设施、高空设施等防台风保安措施。

    福建省泉州、莆田、宁德、三明等市要求各类抢险队伍集结待命,备足抢险救生物资,并加强堤坝和水库的巡查、抢护和加固,严防地质灾害,同时组织海上人员转移,出海船只进港避风。

    广东也转移了危险地带群众,同时做好因连续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危房倒塌、城镇内涝等灾害的防御工作。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