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四川和重庆遭遇严重干旱当地全力抗旱救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7日 23:04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入夏以来,四川、重庆遭遇严重干旱,造成大面积农作物受损和人畜饮水困难,目前灾区各地干部群众正全力以赴抗旱救灾。

    六月下旬以来,四川遂宁、广安、南充等16个地市的123个县、区遭遇持续两个多月的高温少雨天气,在旱情最为严重的遂宁市桂花镇,由于长时间干旱,土地已经龟裂,这些看似生长良好的水稻,实际已注定颗粒无收。

    遂宁市船山区桂花镇党委书记黄玉:这是近10年来最严重的一个年份,水稻5430亩,受灾4973亩,绝收2000亩。

    持续干旱除了使农作物受损,还造成塘堰、水库干涸。自贡市荣县高山镇的幸福水库,正常蓄水量是29万到30万立方米,如今只剩下了3万立方米。

    据气象部门预测,这种高温干旱少雨天气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同处西南地区的重庆市也遭受了60年未遇的特大干旱,干旱面积已经超过幅员面积的一半,已经有471座水库干涸,1/3的乡镇、街道出现供水困难,561万人出现临时饮水困难。

    目前,重庆市每天投入抗旱人力452万,23个区县已开始向旱区群众送水。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