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强降雨持续 广西、广东发生多处险情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6日 23:29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派比安”虽然已经减弱,但受其影响,广西、广东、贵州、云南的部分地区今天依然下了大到暴雨,广西、广东发生多处群众被洪水围困和山体塌方的险情。

  连日的大雨导致了我身后的山体发生大面积的滑坡现象,大家跟随我们摄像机镜头到屋内看一看,从我身边这些还未来得及搬迁的生活用具的迹象来看,当时的山体滑坡还是发生得比较突然的。不过,所幸这次山体滑坡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这个村的300多居民已经全部转移到了安全地带。

  南宁市兴宁区区长刘为民:短期措施这些灾民安置到学校校舍里,每天除了给他们提供食物外还给予每人每天15元左右的补助。

  昨天晚上,从凌云至百色的下甲乡路段发生塌方,几百立方米的泥土把将近30米的路段全部遮盖,交通中断。有关部门疏通路面后不到10分钟,又一场塌方突然来临,在场的护路工人、过往车辆人员和记者赶紧躲闪。

  一辆正在通过的小车躲避不及,被坍塌下来的泥土冲着,撞歪了方向,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凌云县公路局副局长覃志坤:现在雨还在继续下,但是我们不能够再继续疏通,因为太危险了,我们打算把它暂时停留到明天才清理。

  另外,昨天晚上,广西上林县西燕镇鹿寨村也发生了公路边坡滑坡,冲毁了8座民房。广东四会市龙湾镇昨天遭遇洪水袭击,5个村庄被淹,400多人被困,水、电中断。经过武警官兵四个小时的救援,所有被困的群众都被安全救出。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