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质检总局通报:供港西瓜未发现注药水情况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4日 23:52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针对近日“广州市面出现西瓜被注射红药水”的传闻,造成供港西瓜受阻的情况,国家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今天表示,各地检验检疫机构经过检验检疫,没有发现西瓜被注水以及红药水等异常情况。

  这位负责人说,质检总局得知这一情况,立即要求各地检验检疫机构对今年以来供港西瓜的检验检疫情况进行了调查,今年1--7月份共受理供港西瓜报检1042批1.16万吨。没有发现西瓜被注水以及红药水的情况。8月3日,深圳检验检疫局对辖区六家供港西瓜企业、加工厂进行了检查,并抽样进行检测,也没有发现含有糖精钠、人工色素以及红药水等成分。

  国家质检总局动植物检疫监管司副司长卢厚林:同时香港食环署在香港市面组织抽查,也未发现注药水西瓜,并没有暂停内地西瓜供港。

  这位负责人表示,质检总局已经责成各地检验检疫部将进一步加大对出口水果的检验检疫工作,确保食品安全。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