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安徽华源欣弗不良反应事件已涉及病例38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4日 23:36 来源:CCTV.com
专题:停用安徽华源产欣弗注射液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由于上海华源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注射液“欣弗”,也就是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近期出现严重不良反应事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到今天早上8点,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共收到因使用该注射液出现不良事件的临床症状病例38例,涉及9个批号。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安全监管司药品评价处颜敏处长:我们过去的不良反应监测中,很少看到像这样在短时期内,集中在一个药厂、一个品种,相似的批号里面,多个省市出现这样一个不良事件的情况。

  目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开始对所涉及的药品实施检验,对病例报告作关联性评价,同时检查组也已赶赴安徽对相关药品的生产、销售数量以及流向展开调查。

  另据来自安徽的消息,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已召回6月1日以后生产的克林霉素磷酸酯注射液53万多瓶,其中9.7万多瓶正在召回途中,在公司内查封48万多瓶。目前已查明,该公司6月1日至7月28日共生产克林霉素磷酸酯注射液总计368万多瓶。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