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第六号台风“派比安”登陆广东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3日 23:22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专题:2006关注台风来袭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中央气象台刚刚发布最新台风消息:第六号台风“派比安”已于今晚7点20分在广东省阳西到电白之间沿海登陆。

    记者:我现在在广东阳江沙扒县的码头,台风‘派比安’刚刚在这里登陆,由于正处于台风眼,这里的狂风大浪已经过去,反倒是风平浪静了。

    而在早在台风登陆前,东南沿海地区就已是狂风暴雨。

    海南台记者谷雪梅:我现在是在海口的新港码头, 现在新港码头的风力就已经达到了八级,在我身后大家可以看到这里停泊了很多的渔船,本来8月1号结束了休渔期,已经两个多月没有出海的渔民 都盼望着能满载而归,但是在开渔的时候就遭遇了台风。

    广东台记者梁志皋:我现在是在市二沙港的码头,现在广州是下着小雨,虽然雨势不是很大,但风却是相当大,我们现在可以看到珠江的江面上泛起了很少能见到的白头浪。

    广东湛江台记者任海瑛:我现在是在湛江市区的马路边上,大家可以看到这里正在下着雨,现在风力已经达到了6、7级,目前可以说是风雨交加。

    广东茂名台记者黄莉:现在茂我市区的风力已经达到了六到七级,并且在不断地加大,沿海海面的风力已经达到了九到十级,有很多的树木已经被刮得东倒西歪,我身后已经有一颗树已经被刮断了。

    受台风登陆影响,广东、海南、广西等地都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沿海地区的最大阵风达到了13级。琼州海峡全线停航,粤海铁路海口到广州的列车停运。为抗击台风,各地相继启动了台风应急机制,排除险情、抢救遇险人员,力争将台风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下午,海事部门分别在阳江和茂名等地沿海救起100多人。

    中央气象台预计: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将逐渐减弱。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