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商务部:今年月饼市场要严格执行新国标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2日 23:48 来源:CCTV.com
专题:国家各部委动态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商务部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要求各地严格执行新的国家标准,规范今年的月饼市场秩序。

  今年6月1日正式生效的新国家标准针对月饼市场出现的过度包装、搭售贵重物品甚至天价月饼等现象,对月饼的生产原料、卫生指标、月饼名称、日期标示等提出了强制性要求,尤其对月饼的销售包装给出了具体的“瘦身”规定,包括包装成本不得超过总成本的25%,每公斤月饼的销售包装体积不得超过9000立方厘米两条量化指标。

  商务部负责人表示,目前各地月饼市场已进入生产和订购期,今年凡是不符合新标准的月饼将被视为不合格产品,有关部门将给予罚款、下架甚至取消生产经营资格等处罚。

  商务部商改司助理巡视员王德生:今年在月饼销售的高峰期,我们将配合有关方面加大检查监督的力度,确保节日前后、节日期间月饼市场能够符合国家标准的要求。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