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华北东北大到暴雨 首都机场高速严重拥堵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1日 00:06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今天,大到暴雨袭击了华北、东北大部分地区。突如其来的大雨给人们的出行和道路交通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北京的暴雨使首都机场高速出现严重拥堵。

  如果不跟您说,您该以为这是深夜吧!其实,这是今天早晨九点记者在北京大兴拍摄的画面:乌云黑压压的,过往的汽车全都开起了灯,小心前进。

  北京市民:我长三十多年没见过这么阴的天,真没见过,才八点、九点就这样了,就跟晚上十二点多似的。

  乌云过后,雨势更猛。正值上班高峰期,尽管一些市民早有准备带了雨具,但是雨实在太大,很多人还是被淋了个透,像这样淌着水去上班上学的也是随处可见。一些低洼地段的居民家里、院儿里都进了水。

  居民:屋里全是水,墙壁上也湿了,那边更多,我们还没有完全清理干净呢。

  大雨造成的积水让很多市区路段都严重堵车。

  九点四十四分四环路上的情况,我们看到四环路上的交通已经非常拥堵了,车辆已经排出了几百米,大约行车时速在二、三十迈。

  机场高速积水最深的地方甚至有一米多,很多旅客被堵在路上,机场高速堵车五个小时,几乎成了一个大停车场。

  记者辛欣:这里是机场高速路北皋出口处,由于大雨影响,去往机场的汽车现在行驶十分缓慢。

  记者:在这个路上一共堵了多长时间了?

  乘客:三个小时吧。

  一些急着赶飞机的乘客看汽车实在走不动,索性在离机场还有几公里的地方就下车,步行前往机场。

  记者:怎么走着而不坐车去?

  乘客:怎么坐啊,车已经在高速路上走不动了,我们绕到辅路还是走不动,只好走着了。

  为疏缓交通,首都机场紧急开启了专机坪的双向通道,并调集摆渡车在航站楼间运送旅客。受大雨影响,今天首都机场共有300多架次航班被延误。

  此外,大到暴雨还袭击了河北、辽宁的一些地方,天津、太原等地机场也有多个航班延误。今天下午3点半,原本酷热难耐济南突然黑云压城、大雨滂沱,主要道路街灯全部开启。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晚上到明天,河北、天津、河南、山东、辽宁、吉林等地还会有大到暴雨。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