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北方"桑拿天"南方高温 各地各有避暑高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30日 22:37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这两天,无论北方南方的人,都感受到了一个字,就是“热”,不过北方是“桑拿天”,南方是高温,热的方式不同,各地避暑的高招也不一样。

    这几天,北京仿佛变成了江南水乡,空气湿度接近饱和,部分地区持续大雾。今天早上,气温升高,大雾散了,可是空气依然闷热。

    专家建议,这种天气下避暑,尽量不要到草坪或树荫下,因为这里的气压要比正常情况下低得多,容易造成胸闷。

    青岛各海水浴场今天迎来了大批的市民和游客,仅第一海水浴场今天就接纳了15万人。上午十点多钟,岸上、近海已经挤满了人。

    受副热带高压的影响,今天长江以南的大部地区再次迎来高温。

    今天中午一点,上海市政养护管理有限公司的8辆洒水车开到市区高架路上“降温”,因为高架路面的温度已接近了五十度,不得不洒水降温。

    上海市政养护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云:当天气预报报告说(温度)到35度以上,那么我们就利用中午十二点到下午一点这个车流低谷时段,对延安路高架和南北高架道路进行集中洒水。

    今天重庆发布了今年入夏以来的第13次“高温橙色预警”。40摄氏度的高温让重庆野生动物世界的动物们都有些受不了了。瞧,猩猩渝辉和朵儿啃起西瓜是风卷残云,还跑到水龙头下,抹上香皂,一边嬉戏,一边冲凉。当然最能直接降温的还是海狮馆的大冰块,海狮游在放有冰块的池子里好不惬意。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