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雨过逢高温 南方受灾地区加大防疫力度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0日 22:48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今天是农历头伏的第一天,从今天始,各地气温会持续走高,加上前段时间南方一些地区的雨水天气过多,高温来临时会加快细菌生长,因此南方受灾地区加大了疫病预防力量。

  中央气象台今天上午十点钟发布了高温预报,今天白天华南和江南部分地区及陕西、山西等地出现了35-37度的高温闷热天气,其中局部地区达到38-41度。

  洪水刚退的湖南、广东、广西等地也迎来高温酷暑。湖南、广东等地紧急调运了一批药品器械运往灾区,同时派出40多支医疗防疫队赶赴灾区,普及防疫知识,发放消暑药品。

  湖南省衡阳市救灾医疗队医生罗秋生:我们在每个临时救助点都有救灾医疗队,为灾民检查身体、消毒环境。

  在福建莆田,防疫人员重点以对水源水质进行监测。

  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疾控中心卫生科科长傅仲明:灾后水源水主要应该是监测大肠杆菌菌量总数,如果这两样超标,应跟自来水厂说明,加强消毒,预防肠道传染病。

  来自卫生部的消息说,由于各级卫生部门及时启动了救灾防病应急机制,目前灾区没有发生与灾害相关的传染病疫情和食物中毒事件。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