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山西宁武县7?7爆炸事实已经查明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9日 22:49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7月7日6时25分,山西省宁武县东寨镇东寨村村民王二文家中发生爆炸,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经过公安机关的缜密侦查确定,这起爆炸是因王二文私藏炸药自燃引起的。

  爆炸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根据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精神,公安部、国家安监总局、监察部、国防科工委等部门派出由领导带队的工作组,当日赶到宁武县,协助当地开展调查工作。经过公安机关昼夜紧张工作、缜密侦查,现已查明,这起爆炸是因王二文私藏炸药自燃而引起的。犯罪嫌疑人王二文曾非法开采煤矿,非法买卖、使用、储存爆炸物品,煤矿被关闭后,王二文将炸药转移藏匿家中。因炸药中含有氯酸钾成分发生自燃,引发住房着火。在群众救火和围观的过程中,炸药突然发生爆炸,造成49人死亡,30人受伤,7间房屋被毁,周围房屋受损。

  经专家组鉴定,造成爆炸的炸药量200公斤左右,经DNA检测证实,犯罪嫌疑人王二文及妻子王凤仙、哥哥王大文在此次爆炸中死亡。爆炸发生后,山西省各级党委、政府迅速组织力量,开展现场抢救、伤员救治、调查取证、善后处理等工作。目前,死者身份已经全部确认,伤员已得到及时治疗,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中。各级政府,公安机关正在抓紧落实整改措施。

责编:莫伯峰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