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温家宝、曾庆红分别会见老挝国家主席朱马利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29日 22:2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9日电(记者荣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29日在北京分别会见了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国家主席朱马利?赛雅贡。

  温家宝说,中老是友好邻邦,两国关系始终在相互信任和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平稳发展。经过长期考验的中老传统友谊是两国的共同财富,也是深化双边互利合作的动力,中老关系完全可以在现有的水平上更进一步。

  温家宝指出,中方十分关注老挝的建设和发展,愿为老挝培养更多的管理人才;通过双边和多边渠道支持老挝的基础设施建设;鼓励中资企业扩大对老投资和帮助老方推介输华商品;继续对老挝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温家宝表示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老在各领域的合作一定会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朱马利说,老方高兴地看到,老中传统友谊在新时期不断发扬光大,两国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我和胡锦涛总书记就进一步加强两党两国的亲密友好、深化双方各领域互利合作达成了许多共识。老方愿与中方一道,共同为落实这些共识而积极努力。

  曾庆红说,当前中老各部门、各领域、各层次的交流与合作不断走向深入,双边全面合作的前景日趋广阔。全面推进中老友好合作关系是中国党和政府坚定不移的方针。朱马利总书记、国家主席履新不久即来华访问,充分表明老方对发展中老友好合作的重视。我们愿和老方一道努力,共同落实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就发展双边合作达成的一系列重要共识,使中老永做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

  朱马利表示,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老挝党、政府都将坚持对华友好,并努力推动老中传统友谊在新时期不断焕发出新的活力、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责编:唐峰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