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至拉萨首发列车今天开始售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29日 01:22 来源:CCTV.com
专题:青藏铁路建成通车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从今天开始,北京西站开始发售开往拉萨的火车车票,今天一大早,本台记者就赶到北京西站,一起去看看。

  再过四天的七月一号,从北京西站至西藏拉萨的第一趟青藏列车就要出发了,今天是提前售票的第一天,不到早上八点,我们看到售票窗口已经排满了前来买票的旅客。

  在北京一家餐厅打工的21岁小伙子樊军围,是今天第一个排队购买青藏线车票的旅客,从售票员手中接过三张北京至拉萨的软卧车票,樊军围激动不已。

  樊军围:我昨天晚上十点就来了,整整排了一夜,今天终于被我买到(第一张车票),我真是太高兴了。

  樊军围告诉记者,以前从没去过西藏的他,这次除了要感受西藏的人文环境外,还打算和两个朋友在拉萨学学藏餐的做法,回来给餐厅推出些西藏菜系。

  像樊军围这样,今天买票的旅客都希望能乘坐7月1号的首趟青藏线列车,去拉萨旅游。但由于北京西站发售的车票数量有限,从早上8点开始售票后,不到十分钟,所有青藏线的硬坐、硬卧和软卧车票就被抢购一空。

  此外,北京西站明天将发售7月2日至4日的青藏线车票;30日发售7月5日到8日的车票,7月1日发售7月9日及以后的车票。此后预售期为10天。

责编:莫伯峰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