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嫦娥一号 > 正文

中国探月工程转入长期运行阶段 后续工作部署

 

CCTV.com  2007年12月18日 04:14  来源:中新网  
[内容速览]  12月11日,中国国家航天局首次公布中国发射的“嫦娥一号”卫星拍摄的月球背面部分区域影像图。国防科工委月球探测工程中心、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四方签订了“嫦娥一号”卫星在轨长期管理协议。
专题:“嫦娥一号”探月行动

  

  12月11日,中国国家航天局首次公布中国发射的“嫦娥一号”卫星拍摄的月球背面部分区域影像图。图为月球背面的一个撞击坑。 中新社发 嫦娥一号 摄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国防科工委网站消息,12月17日,绕月探测工程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在北京召开了第六次会议,会议决定工程由发射实施阶段转入长期运行阶段,并就后续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首次月球探测工程圆满成功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通过了《关于认真学习中央领导重要讲话精神 圆满完成月球探测任务的决定》;审议了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工程实施情况及后续工作安排的汇报,决定工程由发射实施阶段转入长期运行阶段;对后续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回顾了绕月探测工程实施过程,总结了工程圆满成功的体会:一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英明决策正确领导是工程得以顺利完成的根本;二是建立了一套和谐高效的组织管理体系,形成了一套科学合理的管理方法是工程得以顺利完成的基础;三是国家重大科技工程的实施锻炼了一支甘于奉献、勇于创新、扎实工作的研制队伍;四是全国各地方、各方面的大力协同、密切配合为工程的顺利实施提供了宝贵的支持。

  会议就后续工作,包括认真开展工程总结、严格“嫦娥一号”卫星的长期运行管理、组织好探测数据的科学研究、全面实现科学目标等进行了安排。

  会后,举行了“嫦娥一号”卫星在轨长期管理协议签订仪式。国防科工委月球探测工程中心、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四方签订了“嫦娥一号”卫星在轨长期管理协议。

责编:王玉西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