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东北地区路网建设 沈阳至长白山高铁建设进入“快车道”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5月27日 13:26:04
央视网 | 2023年05月27日 13:26:0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日前,沈阳至长白山高铁建设进入加速阶段。经过连续奋战,沈白高铁线路并入沈阳北站的第一阶段施工顺利完成。

正在建设的沈白高铁与沈阳机务段沈北车间内部分线路重叠,为了让沈白高铁尽快与沈阳北站对接成功,沈阳局集团公司对部分厂房进行移设,改造既有线路,为沈白高铁建设腾出线位。

国铁沈阳局集团公司沈阳工程建设指挥部现场指挥长 李庆刚:沈白高铁站前工程已完成总体工程量的55%,整个控制工程进度与施工要求相匹配。(沈白高铁)开通后,沈阳至长白山的运行时间将由3小时45分缩短至2小时09分,压缩1小时36分钟。

沈白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中东北东部快速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动东北地区全方位振兴具有重大意义。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加速东北地区路网建设 沈阳至长白山高铁建设进入“快车道”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