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政府将多收1万亿日元医疗保险费,用于少子化对策

来源:界面新闻 | 2023年05月25日 17:44:12
界面新闻 | 2023年05月25日 17:44:12
原标题:日媒:日本政府将多收1万亿日元医疗保险费,用于少子化对策
正在加载

  日经中文网5月25日消息,根据日经新闻获悉的日本政府少子化对策大体框架,日本政府将通过增收医疗保险费等筹集1万亿日元规模资金,前已展开协调工作。这一金额相当于少子化对策事业费用的三分之一,日本国民人均每月负担数百日元。预计日本政府还将在2024年度发行“过渡国债”,作为确保稳定财源之前的财源。

  日本政府把2024-2026年度作为少子化对策的集中期。据估计,按照包括国家经费、地方政府与用人单位的负担在内的事业费计算,事业规模每年约为3万亿日元。

  如果是公司职员和公务员,医疗保险费由单位和个人各负担一半。如果是国民健康保险,则公司不负担。目前,日本的医疗保险费由国内9300万人和企业支付。

  假设作为财源,在通过增加收取医疗保险费所得的1万亿日元中,一半的5000亿日元由个人负担,国民人均的负担将接近每月500日元(约合人民币25.3元)。日本政府有可能通过削减财政支出进一步压缩费用。

编辑:杨雯珺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日媒:日本政府将多收1万亿日元医疗保险费,用于少子化对策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