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强征韩籍劳工受害者和家属申请临时执行涉案日企财产

来源:澎湃新闻 | 2023年03月26日 16:59:46
澎湃新闻 | 2023年03月26日 16:59:46
原标题:日本强征韩籍劳工受害者和家属申请临时执行涉案日企财产
正在加载

  当地时间3月26日,针对三菱重工提起诉讼并胜诉的二战日本强征韩籍劳工受害者和家属们申请临时执行涉案日企财产。

  据韩联社报道,强征劳工受害者代理律师团于26日表示,4名强征劳工受害者和遗属于24日通过诉讼代理人,针对三菱重工向大田地方法院提出“专利权扣押及特别现金化命令”。扣押申请对象为1人1份专利权,共4份,原告在一审判决中获得的赔偿金和拖欠利息总计6.8亿多韩元(约合人民币359万元)。

  日本强征劳工受害者和遗属于2014年2月和2015年5月向光州地方法院提起2起请求支付赔偿金的诉讼,一审和二审均胜诉,但韩国大法院3年多来未作出终审判决。据悉,原告已获得强制执行一审赔偿金的权利,但考虑各种情况而迟迟未提出临时执行申请。

  报道称,韩国政府公布“第三方代赔”方案歪曲受害者让日方谢罪和负责的诉讼宗旨,在此背景下,日本强征劳工受害者认为不能再拖延行使其权利。

  根据央视新闻此前报道,尹锡悦政府3月6日发布“代赔”方案,由韩国企业向“日本帝国主义强制动员受害者支援财团”捐款筹资赔偿,而三菱重工等涉案日企无需道歉,不用赔偿。共同民主党批评这是“韩国外交史上最大耻辱和污点”。尹锡悦于3月16日访问日本时重申,韩国政府不考虑向涉案日企索赔。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日本强征韩籍劳工受害者和家属申请临时执行涉案日企财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