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者正青春】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心系国家事 肩扛国家责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8月13日 20:36:36
央视网 | 2022年08月13日 20:36:3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南京大学建校以来,一批批留学归国人员在这里留下了报国为民的奋斗足迹。党的十八大以来,从海外学成归国到南京大学工作的青年学者们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南京大学固体微结构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里,王欣然正带领团队对一种纳米新材料的性能进行测试,这种新材料有望为下一代集成电路的发展提供支撑。

  心有大我,赤子报国,这正是南京大学绵延多年的光荣传统。建国初期,曾在南京大学工作奋斗的李四光冲破重重阻力从海外回国,倾尽毕生心血为新中国地质事业作出卓越贡献。为了我国核事业的发展,南京大学物理系教授程开甲学成归国,投身于西北荒无人迹的核试验基地20多年,把自己的一生与祖国国防科技事业紧紧相连。青蓝相继,薪火相传,海归群体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从未褪色。如今,在程开甲院士曾经工作过的学院,2012年从美国加州大学学成归国的“80后”博士生导师缪峰组建了南京大学类脑智能科技研究中心,他和团队用了近10年时间,通过在“原子世界搭积木”的方式,研制出全新量子材料。凭借一系列从“0”到“1”的原创性工作,2021年,缪峰荣获了我国物理学会“黄昆物理奖”。

  党的十八大以来,已有282位青年学者在海外学成后到南京大学任教。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他们正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迸发新的青春光彩。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奋斗者正青春】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心系国家事 肩扛国家责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