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在金华磐安县下访接访时强调 带着感情和责任办实办好每一件信访件

来源:浙江日报 | 2022年06月30日 10:51:04
浙江日报 | 2022年06月30日 10:51:04
原标题:带着感情和责任办实办好每一件信访件
正在加载

  本报讯 (记者 余勤) 6月28日下午,省长王浩在金华市磐安县社会治理中心接待信访群众。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办实办好每一件信访件,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磐安县社会治理中心接访室,王浩先后接待了两批上访群众。来访群众分别反映了危旧房整治拆除安置慢、儿童孤独症列入特殊病种难等问题。王浩耐心听取群众诉求,仔细了解其中缘由,商讨研究解决办法。他说,住有所居关乎百姓切身利益。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提质提速推进安置房建设,以实际行动兑现对群众的承诺;同时举一反三,全面排摸“拆而未安”等问题,制定时间表、任务书,全力推进解决,既要让群众早日安置,更要让群众住得放心、住得满意。针对来访群众提出因治疗孩子的孤独症,家庭医疗负担很重,希望将儿童孤独症列入特殊病种范围的诉求,王浩要求省级相关部门多想办法、妥善处置,制定个性化的帮扶政策,千方百计为患者家庭减轻负担,满足他们的合理利益诉求。王浩叮嘱当地要高度重视,严防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发生,要求省级有关部门研究拿出整体解决方案,从长远角度预防儿童孤独症发生,并能够在第一时间发现,在最佳时间点进行治疗,系统解决好这类患者的治疗、康复问题。要引导社会团体、企业、爱心人士、慈善机构积极参与,形成政府、企业、社会济危扶困的良好氛围,帮助困难家庭渡过难关。

  接访中,王浩指出,领导干部下访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创建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我们要把干部下访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主动及时下访、带着感情下访、到矛盾多的地方下访。要结合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把解决具体问题、化解信访矛盾作为一个重要方面,换位思考、将心比心,把情况摸透,把问题搞准,把政策措施用好,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真正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主动引导信访群众依法有序进行信访,大力推动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充分发挥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联动体系作用,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质量和水平。

编辑:宿党辉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王浩在金华磐安县下访接访时强调 带着感情和责任办实办好每一件信访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