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总统参加在南非举行的联合国第五届全球消除童工会议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5月17日 16:05:06
央视网 | 2022年05月17日 16:05:0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5月16日,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参加了在南非德班举行的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第五届全球消除童工会议。

  拉马福萨在讲话中表示,“我们希望政府、雇主组织、劳工组织和所有利益相关者在他们必须开展的重要工作中取得成功,以确保儿童的权利得到尊重、保护、维护和扩展。”

  对于全世界的儿童,拉马福萨寄语称,“世界依靠你们继续成为体面工作的火炬手、世界人民更美好生活的捍卫者和社会正义的战士。”

  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盖·莱德在会议上表示,除非消除童工,否则我们不能休息。

  5月17日,欧盟宣布捐赠1.68亿兰特用于消除劳工部门的童工现象。

  本周在南非举行的第五届全球消除童工大会上,各国被敦促采取更多措施,在2025年前结束童工现象。

  最新数据表明,全球仍有1.6亿儿童受到影响。此外,这一数字正在上升,疫情威胁之下这一情况进一步恶化,特别是在5至11岁儿童的弱势群体中。

  2022年5月15日至20日,国际劳工组织第五届全球消除童工会议将在南非德班举行。(总台记者 赵祎楠)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南非总统参加在南非举行的联合国第五届全球消除童工会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