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市建立步行15分钟核酸“采样圈” 我国核酸检测能力达单管每日5700万管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5月14日 10:21:00
央视网 | 2022年05月14日 10:21:0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在大城市建立步行15分钟核酸“采样圈”,那么目前我国的核酸检测能力如何?采样点增多后,检测的效率和精确度该如何保证呢?

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 郭燕红:截至目前,全国有1.3万家医疗卫生机构可以开展核酸检测,我们拥有15.3万专业技术人员从事核酸检测的技术工作。现在每天核酸检测的能力已经达到单管每日5700万管,总的来看核酸检测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同时为保障检测效率和质量,也不断加大信息化支撑力度,提高整体信息传递效率。目前,核酸检测的时间已经大大缩短,效率也在不断提升。在核酸检测的质量方面,除了常态化开展室内的质评工作以外,我们还组织国家的临检中心以及各省的临检中心对于检测机构进行室间质评,目前已经对超过3.5万家次的实验室进行了室间的质评,合格率达到99.7%,来更好地保证核酸检测质量。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大城市建立步行15分钟核酸“采样圈” 我国核酸检测能力达单管每日5700万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