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9岁男孩把对去世爸爸的思念写进作文:“我把爸爸一直记在心里。”
微现场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6日 18:41

央视网消息:1月24日,安徽六安,在丈夫去世后第75天,徐女士终于向儿子坦承了爸爸已经病逝的消息。儿子还不到9岁,听到爸爸去世的消息他和妈妈抱头痛哭。

徐女士告诉央视网记者,一直等到儿子放假才说是因为假期可以有家人多陪陪孩子,如果孩子情绪有波动可以及时引导。但其实通过儿子写的作文可以看出,孩子早就猜到了,只是他不太确定。“我发现家里爸爸的衣物没有了,我们的全家福没有了,爷爷奶奶妈妈不再提起爸爸了,爸爸的眼镜和手机还在家里……”懂事的儿子在妈妈的陪伴和教育下,对生命的意义有了自己的理解,他在作文中写道:“如果我把爸爸一直记在心里,他一直都没有离开我们,他在天堂看着我长大!”

据了解,徐女士是位语文老师,丈夫去世后,家中70多岁的公婆身体一直不好,她的爸爸也患癌,两个年幼的孩子也需要她抚养。网络上网友们暖心的留言给了她坚持生活下去的勇气。徐女士表示:“我现在不仅有压力而且没有退路,所以我必须要努力,必须要坚强。”

编辑:豆瑞华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