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开展刺杀格斗训练 锤炼官兵战斗血性
军视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1日 18:02

央视网消息:刺杀格斗、刺刀见红,是近战歼灭“敌人”的最佳方法。近日,陆军某集团军某合成旅组织全旅官兵开展刺杀格斗训练,全面提升官兵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和临危不惧的心理素质。

“在未来战场上,子弹打完了,怎么办?”

“杀!杀!杀!”

在滇西高原某综合训练场,该集团军某合成旅正在开展一场刺杀比武竞赛。首先进行是以营为单位,采取分解动作实施和连贯动作实施的方式进行比武。官兵提枪、突刺、下砸一气呵成,杀生震耳欲聋,荡气回肠。

随后,比武竞赛转为个人对抗刺杀,进入刺杀状态后,官兵要在一分半的时间内刺杀掉对方,才算胜利。他们双手紧握钢枪,眼神中充满坚定,一遍又一遍重复刺杀动作,展现出见红旗就抗、见第一就争的精神品质。

该旅山地步兵某营战士告诉笔者:“作为一名9月份刚下连的新兵,首次接触刺杀训练,让我更加深刻体会到了先辈们骁勇善战的英雄本色和无畏生死的拼刺刀精神,作为一名新兵,只有自身血性足,才能能为一名合格的战斗员。”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训练质效,让官兵更快、更好的掌握刺杀本领,他们不仅用上了挂头盔、刺瓶盖的方法训练,还把官兵拉到丛林地域进行训练,让刺杀环境更加贴近实战氛围。

该旅领导告诉笔者:“我们组织官兵在不同环境、不同条件下进行刺杀对抗训练,不仅能让官兵在牢固树立练为战的实战意识,还能够熟练掌握刺杀技能的实战运用,从而激发他们的血性胆气,磨砺战斗意志,为下步训练打下坚实基础。”

(樊新波 张翔 肖凯 滕召森 周舟)

编辑:刘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