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小轻老”不可取

来源:北京青年报 | 2022年01月06日 10:37:10
北京青年报 | 2022年01月06日 10:37:10
原标题:“重小轻老”不可取
正在加载

  双人

  眼下,一些做父母的对子女百依百顺,拼命赚钱供儿女们买房等各种花销,却对自己年迈的父母不闻不问。这种区别对待的现象,应该引起重视。

  笔者认识一位朋友,他平时靠在县城的建筑工地上打零工赚钱,一年下来也能赚到个六、七万元,他把平时打工赚来的这些钱,大部分拿给儿子在城里买房,自己却舍不得多花一分钱。可对待家中一对80多岁的父母,他却不管不问,平时基本不太管他们,每天自己忙着打工赚钱。大冬天的也舍不得给老人房间装上一台空调,两位老人经常冻得瑟瑟发抖,看了实在让人疼心。

  笔者以为,父母关心子女本来无可厚非,但切莫只管一头,不管另一头,“重小轻老”。要知道,老人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作为子女,平时再忙,也要花一些时间和精力照顾自己年迈的父母,让老人能够在儿女的精心护理和照料下度过晚年。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重小轻老”不可取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