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构建现代农业产业新体系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1月24日 20:26:22
央视网 | 2021年11月24日 20:26:2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广东构建以现代农业产业园为基础,农产品食品化工程为新业态的农业产业新体系,使“小农户”对接“大市场”,助力乡村振兴。

  这段时间,在广东汕头丝苗米现代农业产业园,种粮大户马学杰所在的合作社这两年购入了多台稻谷烘干设备,解决了过去水稻收割后没法及时烘干的难题。现在,这里每天最多可以烘干近千吨稻谷,合作社的水稻种植面积也扩大至2万亩。

  2018年,当地建设了丝苗米现代农业产业园,联结5万多亩耕地、6500户农户、近百家农业企业,各级政府从生产、加工、物流、仓储等方面加大要素投入,全链条发展优质丝苗米产业。

  广东罗非鱼产量接近全国的一半,这两年受国际市场波动的影响,导致罗非鱼价格持续走低。今年,广东推进中央厨房产业,一改过去只做罗非鱼粗加工的模式,相继衍生出烤鱼、脆肉罗非鱼等形态的产品,带动了罗非鱼产业链上下游增收。

  目前,广东161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涵盖粮食、水产、蔬菜、水果等,产业园主导产业总产值超过3000亿元。截至2020年底,全省产业园区已创建农业品牌2875个,比入园前新增1019个,园内农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2万元。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广东:构建现代农业产业新体系 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