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防长忧心俄乌边境局势赴美求援,美国给出承诺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年11月19日 14:59:12
中国新闻网 | 2021年11月19日 14:59:12
原标题:乌克兰防长忧心俄乌边境局势赴美求援,美国给出承诺
正在加载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美国国防部18日表示,美防长奥斯汀与乌克兰防长阿列克谢·列兹尼科夫在华盛顿举行了会晤,重申了美国在面对外部威胁时加强乌克兰国防能力的意愿。

  五角大楼的书面声明中称,“部长重申,美国致力于加强乌克兰武装部队的能力,以更有效地保卫该国主权领土。”

  据悉,双方在安全领域讨论了一系列问题,包括“俄方在该地区破坏稳定的行为,以及两国拟在推进共同优先事项的情况下展开紧密合作”。

  列兹尼科夫正对美国和加拿大进行为期一周的工作访问,宣称此行目的在于认识外国同仁并与他们讨论乌克兰东部边境局势问题。

  俄罗斯总统普京此前将所谓的“俄罗斯准备入侵乌克兰”的说法称为危言耸听。他说,莫斯科也永远不会同意自己是乌克兰冲突的一方。

  俄罗斯外交部否认了一些西方媒体关于俄军向乌克兰边境集结的报道。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说,俄罗斯是在本国境内酌情调动军队。他说,这不威胁任何人,也不应令任何人担心。俄罗斯多次否认西方和乌克兰关于“侵略行动”的指控,并表示无人受到威胁,有关“俄罗斯侵略”的说法被用作借口,以便西方将更多北约军事装备部署到俄罗斯边境附近。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乌克兰防长忧心俄乌边境局势赴美求援,美国给出承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