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报告称2019年空气污染致逾30万欧洲人死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年11月16日 13:08:25
中国新闻网 | 2021年11月16日 13:08:25
原标题:警惕!报告称2019年空气污染致逾30万欧洲人死亡
正在加载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欧洲环境署15日发布最新报告指出,空气中微粒污染对欧洲人的健康威胁最大。仅在2019年空气污染在欧盟导致超过30万人过早死亡,这个数字令人担忧,尽管已在一年内下降10%,也是30年来最低。

  这份报告指出,如果欧盟27国遵守世界卫生组织的空气质量标准,至少可以让欧盟由于空气污染引发的死亡人数减半。

  欧洲环境署还表示,死于空气微粒污染人数下降的主要原因,不仅得益于良好的天气条件,更是各国持续改善空气质量的结果。

  具体数字如下,2019年德国有5.38万人死亡,意大利有4.99万人,法国有2.98万人。

  报道指出,空气污染是引发心脏病和中风死亡的主要原因,其次是肺病和肺癌。而且空气污染会阻碍儿童肺部发育,导致呼吸道感染加重,引发哮喘病等。

  欧洲环境署警告,虽然欧盟空气污染有所下降,但是不少欧盟国家空气污染超过欧盟和世卫组织规定健康标准。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警惕!报告称2019年空气污染致逾30万欧洲人死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