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1月12日 20:13:09
央视网 | 2021年11月12日 20:13:0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11月12日)上午,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关负责同志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介绍,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一致认为,面对严峻形势和复杂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顺应时代大势,把握战略主动,成功办好一件件大事要事喜事,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一个个风险挑战,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取得骄人成绩,党心军心民心空前凝聚。实践证明,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相关负责人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在内容摆布上有两个特点:第一个特点是这次主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第二个特点是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用较大篇幅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

相关负责人强调,在我们党的百年历程中,1945年党的六届七中全会制定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1981年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制定了《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这两个历史决议都是在重大历史关头作出的,都对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这次全会通过的《决议》,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还就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文化建设成就、推进共同富裕、中国创造经济奇迹的“秘诀”、共建“一带一路”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有关部门负责人王晓晖、江金权、韩文秀、曲青山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徐麟主持发布会。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