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勺嘴鹬】720亩高潮位栖息地 候鸟迁飞的国际地标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0月08日 14:07:19
央视网 | 2021年10月08日 14:07:1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对于720亩高潮位候鸟栖息地,长年驻扎在条子泥湿地的北京林业大学贾亦飞博士,曾形象地说:“如果把条子泥湿地比作候鸟的国际机场,那么这里就是它们的俱乐部。”

  我们前往拍摄时,正是海水涨潮的时间,在滩涂上觅食的各类候鸟,不用再像往年那样,为躲避涨潮而四处奔波找落脚点。它们只需要飞到一路之隔的观潮区大堤内侧这片水域,就能“各得其所”。

  这里是江苏东台沿海经济区,根据东亚—澳大利西亚候鸟迁徙研究中心的专家建议,在当地政府的政策支持下,把原本用来围垦养殖的720亩鱼塘,经过生态修复和改造,变成了能够满足各种候鸟个性化需求的高潮位栖息地。不仅如此,在候鸟迁徙季,他们还安排了“园艺师”和“保洁员”,定时控制杂草的高度和水质的清洁度。

  记者还了解到,在全球自然湿地丧失和退化不断加剧的背景下,条子泥湿地的候鸟种群数量不降反升,其通过设立高潮位栖息地等加强鸟类保护的做法,为其他国家和地区作出了示范。目前,条子泥湿地共建成四块高潮位栖息地。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寻找勺嘴鹬】720亩高潮位栖息地 候鸟迁飞的国际地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