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出游】登上功勋退役军舰 感受国之重器的力量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0月05日 13:49:58
央视网 | 2021年10月05日 13:49:5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这几天在江苏泰州,很多人宁愿顶着太阳等上三四个小时也要登上几艘海军退役舰艇去参观。还有人即便没有买上票,也要远远地拍照留念。这些功勋舰艇有着怎样的魅力?我们跟随记者一起去看看。

这四艘海军功勋退役舰艇分别是881洪泽湖号综合补给舰、108西宁号导弹驱逐舰、515厦门号导弹护卫舰、274号常规动力潜艇。

总台记者 吴睿:现在最受关注、最受欢迎的就是我身后这艘881洪泽湖号综合补给舰。这是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第一代综合补给舰,它在服役的38年中,航行超过33万海里,去过26个国家的29个港口,还创下了我舰艇编队“首次环球航行”“首次穿过巴拿马运河”等16项壮举,被誉为“中华补给第一舰”。

江苏泰州白马庙是人民海军的摇篮。1949年4月23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就诞生在这里。从2011年至2020年,人民海军先后向泰州市捐赠了三艘退役军舰和一艘退役潜艇。

总台记者 吴睿:我现在位于881洪泽湖号的第二层,在这个位置可以清晰地看到围绕着它的“三个小伙伴”。我左手的这个是108西宁号导弹驱逐舰,这艘舰参加了人民海军成立60周年的海上阅兵式,在外国舰艇接受检阅时作为基准舰,它是“排头兵”;515厦门号导弹护卫舰稍微小一点,这艘舰装载着我国自行研制的首种舰载反舰导弹“上游一号”,这种导弹射程大约90千米;在515舰的前面是274号潜艇,这艘潜艇是我国首批国产的33型常规动力潜艇,可以在海上连续执行任务60天!

4艘功勋退役舰艇吸引了不少游客。在舰艇上,游客不仅可以仔细观摩,还可以操作某些舰炮装备。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庆假期·出游】登上功勋退役军舰 感受国之重器的力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