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中国·丝路长城 文明交融】看长城内外 中华民族大家庭和睦共生繁荣景象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0月05日 10:52:02
央视网 | 2021年10月05日 10:52:0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历经上下两千年修筑的万里长城,见证了各民族融合发展的历史,也凝聚着各族人民的智慧和血汗。今天的节目,我们跟随镜头走进内蒙古和宁夏,看长城内外,中华民族大家庭和睦共生的繁荣景象。

  明代烽火台“望河楼”俯瞰黄河

  在内蒙古清水河老牛湾,中华民族的两大重要象征——长城与黄河交汇握手。明清以来,大批中原百姓,跨越长城,将其饮食、风俗、技艺,带到长城之外。

  秦长城:上百幅岩画讲述文明融合

  在内蒙古包头市的固阳县,有一段秦代长城遗址,与其他长城最为不同的地方,就是在这段长城的石头墙体上发现了上百幅古岩画,山羊、骆驼、舞者、耕者的形象栩栩如生。

  长城脚下通商互市 买卖传统延续至今

  自长城修筑以来,长城沿线就出现许多互市。盐池长城关外的市场就是当时最为繁忙的民市之一。在长城边做买卖的传统,一直延续到了今天。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可爱的中国·丝路长城 文明交融】看长城内外 中华民族大家庭和睦共生繁荣景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