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中国·小康生活 蒸蒸日上】家门口找到出路 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0月05日 10:54:11
央视网 | 2021年10月05日 10:54:1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这个国庆假期,一个流动的中国处处迸发着繁荣发展的活力,我们在城市享受快速的物流,在大山深处的乡村,物流一样繁忙。接下来我们去认识一位湖北宜昌长阳土家族自治县的乡村快递员,看看他这个国庆节都在忙什么?

  大山里的小村庄 国庆快递收发忙

  这里是湖北省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全县149个村庄就分布在鄂西武陵山余脉的大山深处。张骞在这些大山中跑了近30万公里路,国庆节这几天快递量特别大。

  快递点大多只到乡镇一级进不了村,张骞却在家乡秀峰桥村承包了一个物流点,成为物流地图上“最后一公里”的接棒人。

  张骞的物流点设在秀峰桥村,距长阳县城157公里的山路,张骞隔天往返县城一次。今天他这一车差不多有1400件快递。离开这里,下一个送货点大约有近10公里的山路。

  送快递成红人 驾驶室塞满村民的心意

  因为送快递,张骞成为附近村里的红人。张骞货车的驾驶室里塞了很多村民送给他的板栗、苹果、猕猴桃,都是乡亲们家里自产的,只要他上门,老乡们就会顺手给他捎上一点。

  快递传递温情 连接爱与思念

  张骞每天都奔波在亲情传递的路上,送的是快递,传的是温情。丁婆婆老两口的三个孩子都在城市里工作,这个假期不能回来团聚,她准备了三份自己做的小菜,请张骞帮她寄给孩子们。

  承担散单物流业务 把新鲜山货运出村

  除快递之外,张骞还承担着村里散单物流业务,村民田间地头的新鲜山货都是通过他运往县城的配送站。

  家门口找到出路 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乡村物流,让张骞这个曾经外出闯荡打工的年轻人在家门口找到了自己的出路。依靠这一单单物流快递,他在老家盖起了楼房,买了两辆车,小日子过得美滋滋的。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可爱的中国·小康生活 蒸蒸日上】家门口找到出路 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