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迎国庆:军民趣味剪纸 “中国红”辉映“橄榄绿”
军视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12:36

可爱的生肖、俊俏的头像、灵动的花纹……近日,武警甘肃总队白银支队开展“趣味剪纸进军营”活动。驻地社区两位70余岁剪纸艺人走进营区,为官兵传授剪纸技巧、普及剪纸文化。大家兴致勃勃学手艺、剪彩纸,不一会儿,一张张灿烂的“中国红”精彩亮相,与亮丽的“橄榄绿”交相辉映。

活动中,官兵们结合设计的图案叠纸,纷纷拿起剪刀创作作品,尽管创作过程漫长复杂,但大家都热情参与沉迷其中,享受着剪纸文化带来的轻松愉悦。指尖挥动中,一张张图案惟妙惟肖、富有军营特色的剪纸摆满活动现场,大家或把作品贴在营区,或送给战友,或寄给家人,欢声笑语藏进暖阳,增添了祥和喜庆的氛围。

“希望这项剪纸文化,也可以传承到军营,丰富子弟兵的军营文化生活。”剪纸手艺人王会兰和王万兰姊妹俩剪纸已经六十二年了,她们来到军营,正和可爱的孩子们一起剪纸。

武警甘肃总队白银支队白银中队排长蒙嘉贤表示,和社区老奶奶一起开展“剪纸进军营”活动,让剪纸文化丰富军营生活,让“中国红”辉映“橄榄绿”。

该支队将剪纸文化引进军营,受到官兵热烈追捧,大家坦言:小小的剪纸,流露着大家对祖国的爱与祝福。官兵们和社区老奶奶一起剪纸迎国庆,既增进了军民鱼水情,又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丰富了强军文化!(张倚铭 杭侗 兰宏刚 侯兆东 司晨曦)

编辑:刘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