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防火安全 | 各地消防救援机构加大社会面火灾隐患排查力度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8月30日 13:00:02
央视网 | 2021年08月30日 13:00:0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秋季风干物燥,各类火灾风险加大。按照应急管理部部署,近期,各地消防救援机构加大社会面火灾隐患的排查力度。

连日来,安徽池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辖区住宿与生产储存经营合用场所,集中开展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专项检查。在这家生产储存经营合用场所,消防人员发现这家场所存在违规设置防盗门、门窗上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铁栅栏等安全隐患。消防人员现场进行了拆除,并督促及时排查整改火灾隐患。

在吉林四平,消防人员对这家商场检查时发现这个商场地下超市的消防安全隐患突出。消防人员发现超市内的多个灭火器压力不足,还有一处安全出口被堆放的货物完全挡住,一旦发生火灾,人员无法逃生。而超市内的防火卷帘正下方摆放货架和堆放物品影响正常使用。

消防人员在查看防火门是否好用时,发现这家超市的部分防火门闭门器已经损坏,不能使用,随后,消防人员对喷淋末端进行测试,发现末端试水压力不足,并且打开试水阀也没有水,一旦发生火灾不能发挥自动消防设施扑救作用。

吉林四平市消防救援支队 邢嘉峰:该商场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管理人责任心不强,员工培训不到位,(消防安全)巡查检查记录不健全,商场和超市职责划分不清,管理混乱。特别是地下超市存在严重的火灾隐患,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消防人员现场对商场和地下一层超市下发了处罚通知书,要求商场和超市七日内完成整改。

而在湖北十堰、广西桂林等地,消防人员检查中发现不少居民住宅小区和临街小商铺、菜市场私拉乱接电线的现象比较普遍。

消防人员告诉记者,这些电线多数都没有进行穿管保护,裸露在外,如果电线连接处一旦接触不良,很容易形成线路短路,从而引发火灾。

广西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 李光召:不私自乱拉乱接电线,定期查看空调、冰箱等大功率家电的电源线路是否存在过热现象,电器是否存在超负荷运转现象,及时更换老化的电线和线路板。一旦发现电线线路着火,要赶紧切断电源并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秋季防火安全 | 各地消防救援机构加大社会面火灾隐患排查力度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