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央财政将27项转移支付整体纳入直达范围 资金总量达到2.8万亿元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8月28日 10:39:39
央视网 | 2021年08月28日 10:39:3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年财政政策的一大亮点,是建立了常态化的资金直达机制。根据财政部发布的报告,今年常态化直达机制有序推进,27项转移支付整体纳入,直达资金规模超2.8万亿元,执行情况总体良好。

  报告显示,今年中央财政将27项转移支付整体纳入直达范围,资金总量达到2.8万亿元,比上年增加1.1万亿元。截至6月底,直达资金已下达92.5%,具备条件的资金全部下达。

  据不完全统计,上半年直达资金总支出的7成以上用于地方养老、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基本住房等基本民生方面。在支持保市场主体方面,相关惠企资金累计支出超过2700亿元,惠及各类市场主体近58万家。

  同时,在实际新增财力有限的情况下,今年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安排83370亿元。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今年中央财政将27项转移支付整体纳入直达范围 资金总量达到2.8万亿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