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张春生:奋不顾身救溺水三少年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8月07日 16:24:06
央视网 | 2021年08月07日 16:24:0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015年夏天,19岁的张春生刚刚参加完高考。一天下午,三名中学生不慎落入水中,就在附近的张春生听到呼救声后立即跃入水中,拼尽全力将两位深陷漩涡的学生拖上岸边。就在众人长舒一口气时,更危急的情况出现了:第三名学生被水流冲至闸门口附近,在5米深的漩涡中慢慢下沉。张春生没有犹豫,拖着疲惫的身子再一次跳进水中。

兴安盟扎赉特旗委办公室科员 张春生:我下去之后在岸边一直喊他,这个老弟一点儿反应没有,眼瞅着就是一沉一浮,我就感觉到情况非常危险了,然后我(跳下去)就抱住他往外游。

在张春生的全力救援下,三名落水的学生全部获救。

获救者 王志文:当年,春生哥奋不顾身救了我,春生大哥的救助让我有了求学的今天。希望我也像春生大哥那样,也要学习他那种助人为乐奉献的精神。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张春生:奋不顾身救溺水三少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