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篮球 场上见!“独腿斗士”骆祥健的篮球路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7月29日 06:28
央视网 | 2021年07月29日 06:2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7月28日,中国队在女子三人篮球这个奥运新项目上获得了一枚铜牌,这个项目之所以入选奥运,是因为全世界很多人对这项运动有着特别的热爱。在广东东莞有着“篮球之乡”之称的大朗,篮球从业者骆祥健5岁时因意外失去右腿,但这并不影响他对篮球的痴迷,大家都叫他“独腿篮球斗士”。

  骆祥健:我天生还是比较乐观,从小就没有因为这件事情受到太多的影响。一方面是家人给了我很多的鼓励,另外一方面是我自己在鼓励我自己。还有一方面是学校老师和同学都给了我很多的力量,给了我很多的鼓励。虽然失去一条腿,但是我觉得别人可以做到,我也一定可以做到。

  我上初中的时候,体育老师告诉我,其实我也可以站到一个更高的舞台去展现我自己,所以我每天都会按照他的要求去训练。我依然记得第一次触碰篮球的时候,当我投中第一个球时,我觉得特别开心,我可以做到,我也能够做到。通过篮球,我接触到了不同的朋友。

  骆祥健:个人认为篮球就像是一座桥梁,我是走在桥边的人。我走在桥上的时候,会看到很多人来来往往,你不仅可以去赢比赛,也会输比赛,还能去享受这种氛围。

  如果没有事情,我每天都会坚持上场打篮球。虽然我不能去打职业了,但是我依然对篮球保持着热爱,我觉得我可以用自己的方式热爱篮球。只要我用自己的方式去投中,我就是在享受这种运动。

  骆祥健:之前我没有想过,我能去做篮球这样的事业,但是去年有了这样一个机会,所以我来到了广东东莞,来到“篮球之乡”大朗这个地方,从事了我最喜爱的篮球这份工作。我一直坚持站在球场上,希望把这份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也希望能感染到身边的一些小孩子,希望他们能继续保持热爱,继续保持初心,希望他们能站到一个更大的舞台上。

  骆祥健:当我们热爱篮球爱到极致的时候,我们总是希望能拥有自己一块球场,希望有很多的朋友在这块球场上。这个就是我的愿望,就像家一样。每个人对篮球的理解都不太一样,但是我希望能通过自己对篮球的理解,我告诉别人我是这样热爱的,我是这样喜欢的,鼓励他们,我可以做到的,你们也一定可以做到。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爱篮球 场上见!“独腿斗士”骆祥健的篮球路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