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有一种安全感叫“解放军来了”
微现场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9日 08:10

央视网消息:每当灾难来临,一句“解放军来了”成为灾区人民听到的最有安全感的一句话。天灾无情,他们说灾情就是命令,在4999米高空惊天一跳,打通了空中救援通道;洪水肆虐,他们说人在堤在,用血肉之躯堵住洪水;在疫情面前,他们说中国人民解放军誓死不退……

1976年的唐山大地震,10余万名解放军官兵星夜飞奔唐山,在被夷为平地的废墟中抢救出16400多人;1998年的特大洪水,30万人民子弟兵第一时间投入抗洪一线,是自解放战争以来在长江中下游沿岸投入兵力最多的重大行动;2008年的汶川地震,14.6万余名中国军人以最快的速度舍生忘死投入抗震救灾;2020年的新冠疫情,4000多名来自军队的医务人员汇聚成抗击疫情的钢铁洪流;2021年的河南洪灾,8000余名人民子弟兵闻“汛”而动,持续奋战在抗洪一线。

数不清的迷彩逆行而上,惊心动魄的生死救援,书写出感天动地的生命乐章。向“非常好”“非常可爱”的人民子弟兵致敬。

编辑:程祥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