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华诞再出发】打造足球之城 赣州定南:将足球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7月15日 07:36
央视网 | 2021年07月15日 07:3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 谢博韬):7月14日,“百年华诞再出发——全国重点媒体走进赣州”采访团来到赣州定南县足球融合发展服务中心,实地感受足球在定南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独特作用。

  “我们一个美好的愿景就是通过打造足球之城,让足球来改变这座城。”定南县足球融合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叶胜宁介绍道,目前定南全县足球场已达42块,平均每万人拥有足球场1.91块,超过国家平均每万人拥有足球场0.5块的标准。

  在文化旅游产业方面,定南县将足球元素与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相融合,配套建设足球民宿、足球酒店、足球村,把参赛、训练、观赛的人吸引到乡村观光旅游。2020年定南县承办系列赛事活动的参赛人数换算成旅游人口约8.22万人次,带动4家四星级以上酒店建成开业。定南县以足球为媒,成功引进总投资达48.6亿元的文旅项目。

  同时,定南县大力推进校园足球改革,投入1.2亿元在全县所有学校建设、改造专业足球场地,已被列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我们创新了一种校园足球的发展模式,”叶胜宁表示,“我们称之为‘四个落实、三不脱离’模式。”据叶胜宁介绍,“四个落实”即落实场地、落实教练、落实课时、落实赛事,“三不脱离”即学习不脱离学校、交往不脱离社会、生活不脱离家庭。

  叶胜宁表示,相较于传统的体校模式,定南县的校园足球发展模式更为开放,“我们的学生就是做到学习跟训练两不误。” 如今定南县共有19所学校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和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约1.2万名中小学生经常性参加足球运动。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百年华诞再出发】打造足球之城 赣州定南:将足球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