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来到博物馆参观,展品之一是从他头部取出的弹片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7月07日 13:04
央视网 | 2021年07月07日 13:0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7月6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他就是被誉为海上“钢铁战士”的麦贤得。今年76岁的麦贤得老人集众多荣誉于一身,他是“战斗英雄”“八一勋章”获得者,也是“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在海军博物馆,老人又重温了那段战斗岁月。

麦

麦贤得头部取出的弹片

在海军博物馆展厅里,老英雄麦贤得看到了从自己头部取出来的那枚弹片。在56年前的“八六”海战中,麦贤得作为我海军611号护卫艇上的轮机兵,英勇参战。战斗中,弹片击中了麦贤得的前额,流出的脑脊液和血糊住了他的双眼,导致他瞬间昏迷。苏醒后麦贤得强忍剧痛坚持作战,排除舰艇故障,坚守战位直至战斗结束。如今,看到人民海军不断发展壮大,装备日新月异,老人感慨万千。

“人民英雄”麦贤得:越来越好、越来越强大的海军保家卫国、为党服务,听祖国的话,一代一代传一代,把祖国的青春永远守下去。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老人来到博物馆参观,展品之一是从他头部取出的弹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