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中有光!“七一勋章”获得者们激情歌唱经典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7月01日 10:39
央视网 | 2021年07月01日 10:3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6月29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29名党员获此殊荣。他们的奋斗故事,是9000多万名党员的榜样。他们经历岁月沉淀下来的心声,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真实写照。

  魏德友(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161团1连退休职工 )

  他和妻子把家安在边境线上,为国巡边50多年,被誉为边境线上的“活界碑”。

  “七一勋章”获得者 魏德友:我的心愿就是把国门看好,就是块石头沙滩我们也要守着,那是我们的领土。没有国,哪来的家?

  周永开(四川省原达县地委副书记)

  他一生追随党,赤诚为人民,是群众心中的“草鞋书记”。

  “七一勋章”获得者 周永开:不是为个人(利益)入党,而是为更多的广大的劳动人民;不是为少数人的利益,而是为大多数人的利益,这就是我们共产党人的伟大之处。

  蓝天野(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原演员 导演)

  他将一生奉献给人民文艺事业。青年时代参加革命,后为中国话剧艺术繁荣发展作出重大贡献。

  “七一勋章”获得者 蓝天野:我现在常常跟一些年轻的党员说,时代不一样了,我们那个时候是要推翻旧社会,建立新中国。但是他们现在为什么(入党)?实际上,同样还是为了中国共产党长远的目标奋斗。

  卓嘎(西藏隆子县玉麦乡玉麦村农民)

  她秉持“家是玉麦、国是中国”的坚定信念,数十年如一日抵边放牧,守护国土。

  “七一勋章”获得者 卓嘎:习总书记对边境特别关心,告诉我们要守好边。边境稳定了,西藏就会稳定。能一直坚守在边境,自己觉得是做了正确的事。

  黄大发(贵州遵义播州区原草王坝村党支部书记)

  他带领村民在悬崖绝壁上开出“生命渠”,被誉为一心为民、埋头苦干的“当代愚公”。

  “七一勋章”获得者 黄大发:我们共产党员就要干到死的那一天,有一份生命,我们就要献一份力量,共产党员就是奋斗终身。

  崔道植(黑龙江省公安厅刑事技术处原正处级侦查员)

  他是我国第一代刑事技术警察、中国首席枪弹痕迹鉴定专家。

  “七一勋章”获得者 崔道植:我的一切都是党给的,我把我的一切回报给党,这是理所当然的。

  石光银(陕西省定边县定边街道十里沙村党总支原书记)

  他是治沙造林事业的模范代表,荒漠中营造百里绿色长城。

   “七一勋章”获得者 石光银:我说我是共产党员,我干得再苦再累,死在这个沙窝,也要干。

  张桂梅(云南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 校长 )

  她帮助1800多名贫困山区女孩圆梦大学,是为教育事业奉献一切的“张妈妈”。

  “七一勋章”获得者 张桂梅:有一个党员在,就有我们的阵地在。我说我们要坚持,坚持下来,我们就把这片阵地守住了,是我们革命先烈的一盏灯,是我们信仰的这盏灯照亮了孩子的前程。

  买买提江·吾买尔(新疆伊宁县温亚尔乡布力开村党支部原书记)

  他是旗帜鲜明同“三股势力”作坚决斗争的先进模范,为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作出突出贡献。

  “七一勋章”获得者 买买提江·吾买尔:幸福的日子是怎么来的?不是那么容易来的,特别是党的正确领导的结果,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艰苦奋斗的结果。

  刘贵今(外交部原大使)

  他是首位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年逾七旬仍为深化中非合作发挥余热。

  “七一勋章”获得者 刘贵今:中国不是独善其身、一花独放,我们是要为人类的进步、为世界的发展作出我们的贡献。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眼中有光!“七一勋章”获得者们激情歌唱经典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